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421
希望晚上不再上厕所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晚上上厕所会影响到休息,而且在冬天里稍不注意就容易的感冒,所以许多人不希望晚上上厕所,但是老年人生理功能衰退,膀胱弹性降低,使得尿的贮留量受到限制,而冬季气候寒冷,人体各软组织(皮肤与血管)为了御寒,呈收缩状态,此时更容易出现夜尿过频现象,下面介绍几种有较好的效果食疗方。

    1. 狗肉1000克,肉桂20克(用布包好),同放陶制容器中煮至烂熟捞出,再放入铁锅中用素油炒,加入盐及其它佐料,再将原汁倒入煮沸,连吃数日。

    2. 香菇、红枣、冰糖各40克,同蒸熟后于每日早晚服食,连吃1周为1个疗程。

    3. 糯米120克,拌入冰糖30克,再以文火蒸5分钟即成,每日1次,连吃1周。

    4. 龟肉、狗肉各250克,共炖至熟烂,食肉饮汤,每日分2次服食。

    5. 小茴香适量,加盐炒后研粉,将糯米蒸熟后,佐茴香粉食用,每日食50克左右。

    6. 羊肚1个,洗净后加水煮汤,用食盐调味空腹食用,每日1次,连服4-5日。

    7. 鸡肠2副,剖开洗净,加清水2碗与巴戟15克共煎至1碗,加食盐调味,食鸡肠饮汤,每日分2次服完。

    8. 公鸡肠1副,剖开洗净,放火上焙干研成细末,每次取5克温开水送服,每日2次,连服7-10日。

    9. 羊肺1具,洗净、切块,与少量羊肉共炖,酌量加食盐调味,分次服食。

    10. 大枣3枚,每晚8点生吃,9点准时睡觉,食后不饮水,连服1个月。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