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431
肥胖儿童的每日膳食安排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减肥对于儿童来说,不再是简单的身材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其身体健康的大问题,因此对于肥胖儿童应积极的采取减肥措施,以下是肥胖儿童的一日饮食参考。

    1.米、面类粮食约150—250之间。

    2.烹调油一律用素油,每日10一15克之间;基本不吃荤油和肥肉,不吃或少吃油炸食物,以清蒸和水蒸为宜。

    3.肉类150—200克,蛋1只,牛奶1瓶,豆制品50—100克。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4.蔬菜350—400克,水果100克。保证充足的维生素、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含糖多的西瓜、香蕉、桃子等不宜大量进食。

    5.饥饿时,除用蔬菜填胞肚子外,可吃拌凉粉、凉菜、海蛰等低能量食品。

    6.不吃甜食,如蛋糕、巧克力、糖果、冰淇淋、桔子水、可乐、汽水等。

    7.膳食要注意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每餐的热量分配以早餐40%、午餐30%、晚餐25%,点心5%为宜。下午点心可安排吃些水果。晚餐后不宜再进食。进食时不要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减少进食量。为满足饥饿感,可在进餐开始先吃一碗蔬菜。(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儿童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