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714
当心前列腺增生病从口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通过分析,专家们还认为,良性前列腺增生增长的原因与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摄入的动物蛋白、脂肪、热量过多有关。

    前列腺增生病,是一种慢性老年性疾病,其发病原因虽尚无定论,但与年龄的增长及内分泌变化密不可分,男性50岁以上前列腺增生呈明显增长态势。60-70岁的男性,几乎都有程度不同的前列腺增生。按其表现程度临床上把其分为三期;

    一期:主要表现为夜间尿频、尿急,多影响睡眠。

    二期:除尿频、尿急等症状外,倘会出现排尿无力或合并炎症及尿潴留等症状。

    三期:可出现慢性尿潴留、假性尿失禁、肾功能受损及因尿不能及时排出,造成尿毒症等临床表现。

    但是,近些年的研究证实,饮食与前列腺增生关系密切,素食者,如佛教信仰者,其前列腺增生发病率就很低,他们的雄性激素水平也比一般人低。反之,而营养过剩,特另是贪食肉食者,其前列腺增生发病的机率要比一般人高,过多的摄入动物蛋白质、脂肪与糖的人其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更高。前列腺增生与吃扯到了一起,这是近年来许多专家的一致公论。

    因此,专家们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应每年都要到医院的泌尿科进行一次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以保持并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对一般年轻人来讲,平时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保持合理膳食,适当控制动物性食物的摄入量;对于已患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来说,更要严格控制饮食,如不酗酒或不饮酒,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尽量避免长时间的久坐、骑车,少受冷热刺激等,在精神上要豁达乐观,不过喜过悲。只要坚持做到如上这些,相信前列腺增生病就不再会成为男性公民尤其是老年男性公民挥之不去的一大祸害。(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