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015
喝牛奶要看包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喝牛奶看包装,乍一听觉得新鲜,喝牛奶得注意质量,和包装有什么联系?事实上,如果包装达不到要求,再好的牛奶经运输后再到消费者手上也会变质。

    据专家介绍,牛奶到达消颜呤种兄耙细竦南竞桶啊MǔJ忻嫔峡杉钠孔啊⑺芰洗芭D滩捎玫亩际前褪舷痉ā?BR>

    这种包装的牛奶在运输、销售过程中必须保持在4℃以下,但是目前卖场货架上的温度以及用户从供应点将牛奶买回家的路上甚至家中的冰箱也没有达到摄氏0度—4度。

    因此,在这些阶段牛奶加工中尚未完全被杀灭的细菌以几何等级的速度繁殖。这样的牛奶看似“鲜奶”而实际上已变质或部分变质。

    据了解,在西方大多数先进国家大都采用利乐无菌包装技术。这样的包装不仅可以抵御病毒、病菌、氧气、杂味、紫外线、水分等对鲜牛奶的侵蚀,而且不含防腐剂,能在常温下保持一个月。

    目前在市场上的“龙丹”、“三元”、“帕玛拉特”、“蒙牛”等品牌的牛奶均采用这种包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摘自中华网上海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