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036
如何法泡海产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如何泡发海:家庭食用少量海参可先用冷水把干海参浸泡1天,用刀剖开肚子,取出内脏洗净,然后放入暖水瓶中,倒入开水,盖紧瓶盖,发10小时左右。在这中间可倒出检查一次,挑出部分发透的嫩小海参。发好的海参,泡在冷水中备用。泡发海参切勿用含盐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触,发好后最好马上食用,以防变质。

    2.如何泡发海米:用温水将海米洗净,再用沸水浸泡3~4小时,待海米回软时,即可使用。也可用凉水洗净后,加水上屉蒸软。如夏天气温高,可将发好的海米用醋浸泡,能长时间放置。

    3.如何涨发贝干:涨发前先把干贝边上的一块老肉去掉,用冷水清洗后放在容器内,加入料酒、葱、姜以及适量的水(以淹没干贝为度),上笼蒸1小时左右,用手捏得开即可,与原汤一起存放备用。

    (摘自中国饮食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