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更多
编号:10408586
咖啡减少胆石症也分男女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据海外研究发现,每天摄入两杯咖啡不仅可以使人头脑清醒、精神振奋,而且可以降低男士胆石形成的风险。

    此结论来自美国对46000名医务工作者进行的长达十年的研究。这些医务工作者分别是兽医、牙医、足医、配镜师及骨科医生。

    科研人员发现,摄入过滤过的、速溶的或用咖啡器煮过的咖啡,对减少男士胆石形成具有直接的影响。他们通过对数万名男士的数百次研究发现,每天平均摄入二三杯咖啡的男士比从不摄入咖啡的男士胆石形成的风险大大减少。男士如果每天摄入四杯或更多杯咖啡,形成胆结石病的风险将降低50%。

    科研人员在长达十年的研究中发现,摄入茶、去掉咖啡因的咖啡或含有咖啡因的苏打水不能阻止胆石形成。

    目前,科研人员还不清楚为什么咖啡因具有减少男士胆石形成的作用。但通过对大量人群进行的长期研究证实,咖啡确实可以阻止男士胆石形成。(摘自新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