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577
抗生素让你“文质彬彬”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许多没有近视的人认为戴眼镜显得文质彬彬,而其个人一种有学问的感觉,其实这是一种不对的心理,没有一个孩子的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的眼睛近视,所以在各个方面以该多加注意,方至今食。

    目前许多国内外医学专家认为,青霉素等抗生素和磺胺类药可引发近视。专家总结药物性近视的机制后认为,渗透压及新陈代谢异常,引起晶体结构改变和睫状体水肿是导致近视发生的原因之一。虽然其深入的机理还不太清楚,但足可以解释一些体弱多病,经常打针、输液的儿童患上近视、弱视的原因了。

    许多家长为了预防和治疗孩子的近视眼想尽了办法,却仍不能阻止孩子近视眼的发生、发展,原因就在于生活中许多见惯不怪的危险因素被忽略了。比如许多家长都知道眼睛离书太近不好,殊不知低头看书时危害更大。实验人员将猴子的头按低,成90度,固定眼视线垂直于地板,每天几小时,1-3个月后便出现近视眼,眼球变形,眼底可见 弧形斑,实验时间越长,近视屈光度越深,9个月以后可达700-1500度。所以孩子看书时头一定不要太低,脖子不能弯成死弯儿。

    在生活中,导致近视眼发生的危险因素还有许多,这些危险因素隐藏在您日常生活习惯里,要靠医生帮您找出来并加以纠正。(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