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8848
康泰克改良后将卷土重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26日,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杨伟强在深圳举行的“企业危机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进行了“PPA引发的危机管理”的精彩演讲。杨伟强向记者透露,改良后的新康泰克即将上市,他有信心把原来的市场重新夺回来。因含PPA,去年11月15日被国家药监局暂停使用的“康泰克”为何又获准重新上市?

    据杨伟强介绍,即将上市的是不含PPA的新康泰克,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正式批准,但他们不是在PPA事件出现后才着手去研究新配方的。出于前瞻性的考虑,早于1999年我们就在制定的阿波罗计划中开始研究新的缓释技术。因此,现在能推出改良后的新康泰克,在时间上完全是一种巧合。对于不含PPA的新康泰克,中美史克投资了1.45亿元,我们去掉了其中的PPA成分,采用另一个处方来代替,而疗效与旧康泰克一样。

    杨伟强说,作为感冒药的重要配方,PPA已经使用了50多年,安全性相对很高。在国外,有患者为了减肥等某种目的,长期地大量服用“康泰克”,而大部分出问题的(即副作用)与此有关。一旦问题出现,就如一个小石块激起千层涟漪。每个国家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作出决定,如美国、中国、加拿大等决定含PPA的感冒药撤出市场,日本等国则决定继续使用,而在其他国家则将PPA改为处方药。PPA事件之所以在中国这么轰动,是因为康泰克太出名了,人们已经把PPA与“康泰克”划上等号,其实暂停销售含有PPA的药物不是只针对“康泰克”,涉及13个厂家的58个品种。文/曾文琼(摘自新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