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08019
你会买菜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你会买菜吗?在农药与化肥大量使用的今天,买菜成了一门很深的学问。

    近年来,一些菜农,为谋利不按国家规定超量施农药与化肥,致使一些人食后中毒。因此,北京农业科技大学植物营养学院的陆教授说,现在买菜可要仔细选择,西红柿顶部长着桃子似的凸起,那是点过激素的标志;青菜太绿,绿得都发黑了,那肯定是化肥过量;因为给韭菜洒的农药会在韭菜叶内积累汞,所以最好一般不买;绿豆芽光溜溜地不长须根,是因为施过尿素;西瓜瓤长一团一团的茎,是滥施氮肥所致。有人对带虫眼菜情有独钟,认为有虫眼表明没施过农药,这其实并不保险,因为菜农情况各不相同,有的菜农见菜有虫了,可能提早拔菜,有的则可能用重药施治。

    有害物质在植物体内积存量的平均值由大到小排列为:根菜类、藕芋类、绿叶菜类、白菜类、豆类、瓜类、茄果类。(摘自新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