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9130
西方的饮食疗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喝橘汁治尿道感染

    医生常常建议多喝水,可帮助人体将细菌排出体外。美国西奈山研究人员发现,橘汁有阻止细菌依附在尿道壁上的作用。美国《医学会学报》曾刊载研究报告,建议易患尿道感染者每天喝300毫升橘汁,有助于预防感染。

    饮白菜汁治感冒头痛

    去年初,德国出版了一本《蔬菜药房》,把圆白菜称为菜药之王,对其药用作了详细介绍。白菜叶在开水中泡软后敷患处,可治疗湿疹、痤疮、斑疹、烧伤、血肿、刀伤、关节炎和偏头痛。饮用白菜汁可治感冒头痛、支气管炎、咽喉炎。如果饮酒过量导致剧烈头痛,可用白开水煮圆白菜,用蒸汽熏头部,并作深呼吸,能明显减轻症状。据说这是德国1731年的民间验方。

    食杏仁有益心脏健康

    最近研究表明,杏仁有益心脏健康。进食全杏仁膳食,并将它作为低饱和脂肪饮食的部分,即使脂肪的总摄入量高于现行的饮食推荐标准,也可大大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率。研究人员发现,加州杏仁中的脂肪不会导致肥胖。在受试者饮食4周杏仁后,他们的体重没有明显变化。这些发现有力地驳斥了传统的有关进食杏仁和其他坚果会导致肥胖的错误观点。

    服用生姜治恶心

    姜的作用不仅能给食品添香增味,还可用来缓解恶心。丹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连续30天每天作呕的孕妇服用姜后,其中90%的人感到恶心缓解。此外,姜还有预防晕车晕船的作用。研究人员建议:出门前半小时喝1杯姜汤。把1块指节大小的生姜去皮切碎,置于杯中加些白糖,沸水冲泡5分钟就成为姜茶。

    吃酸酪防霉菌感染

    根据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所刊载的研究报告,吃酸酪有助于减少霉菌感染。研究人员发现酸酪中的嗜酸菌类能使妇女的阴道成为较正常的细菌环境。每天最好能吃1杯酸酪,但必须吃标签上注明“含活性嗜酸菌”的。

    喝葡萄酒防老年痴呆症

    法国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有节制地喝3-4杯葡萄酒,有助于降低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这项研究先后俟鄄炝?777名法国 75岁以上的老年人,得出上述结论。这项研究报告说,包括阿尔莫式病在内的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因喝葡萄酒而降低了80%。

    饮胡萝卜汁治多种疾病

    据波兰《观察家》周刊介绍,波兰民间一直广泛采用胡萝卜汁来治病。每天空腹饮用1/4杯鲜胡萝卜汁,连续坚持7-10天,可驱除人体中的绕虫等寄生虫;哺乳期妇女坚持每天晚上食用烤熟的胡萝卜根,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患前列腺疾病的男性每天饮用新鲜胡萝卜汁至少1汤匙,坚持数日,可明显缓解前列腺疾病的症状;用胡萝卜汁与蜂蜜各半制成混合汁剂,每天饮用3次,每次1汤匙,可治疗感冒和喉炎。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