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09750
一日三餐食物酸碱平衡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上海预防医学会傅善来医生、华山医院营养科主任刘景芳博士针对高考营养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他们分别表示,以下几点值得考生及其家长注意:

    1不宜拿巧克力当早餐。

    2专家建议营养早餐:一只鸡蛋、一杯牛奶、黄瓜、菜(可荤可素)、二至三两粮食(可以是面包、馒头或者稀饭)。

    3每天一粒维生素B1、B2。及时清除堆积在大脑、导致疲劳和情绪烦躁的酮酸乳酸。

    4含糖饮料可以喝,但不能代替白开水。每天保证7杯水。

    5一日三餐不能空腹或者过饱,保持食物酸碱平衡。酸性食品:肉类;碱性食品:水果、蔬菜。

    6以新鲜食物为主,少吃精制腌腊食物,不食过期食物和腐烂变质食物。

    7辅食多样化。多食富含钙、磷的蔬菜、豆类、海产和乳类,保证每日摄入一定量的肉食。(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