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840
孕妇对铁元素的需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孕妇对铁的需要量较平时为多。1988年我国孕妇膳食中铁的供给量标准为每日28mg,比非孕妇的18mg高。整个妊娠期间对铁的需要量约1g,其中约300mg用于满足胎儿及胎盘需要,约500mg用于孕妇血液容量和红细胞数量的增加,约200mg用于分娩时出血的消耗。

    铁可以通过胎盘的主动转运作用从母体血浆进入胎儿,胎儿以寄生方式生活在母体内,夺取母体的铁。如果母体缺铁程度较轻,则受累的主要是母亲,婴儿由于在出生前不断在体内累积铁,出生时不会出现贫血,最多只是体内铁贮存量略少而已。但是如果母体缺铁程度较重,则婴儿出生时可出现贫血,血红蛋白偏低。由于贫血,会给婴儿带来一系列有害影响,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铁的良好来源为动物肝脏、肉,这些食物铁的吸收较高。(摘自网易)

    相关专题: 孕产妇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