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09860
高营养鸡蛋不要随便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时下市场上,标着“高钙”、“高锌”、“高铁”、“高碘”等各种不同营养成分的鸡蛋应有尽有。专家提醒:高营养蛋不要随便吃。

    据《北京日报》今天报道,这种营养鸡蛋只适合小部分人群,而健康的人不能随便乱吃,否则将成为很多疾病的根源。

    许多商尝超市乃至批发市场和早市中,都摆进了各种各样包装精美,标着“绿色食品”、“含微量元素”的营养鸡蛋。这些鸡蛋比起那些普通鸡蛋身价倍增。记者在市场上看到,许多贴着“高锌”、“高铁”小标签的鸡蛋早已不论斤两卖,而是一元一个。价格虽不便宜,看重“营养价值”的消费者仍乐于解囊购买。

    营养鸡蛋究竟有多大营养?据北京市畜牧局有关专家介绍,这些营养鸡蛋,多是将锌、碘、铁等微量元素添加进鸡饲料中,鸡吃了这些饲料,两个月左右在体内发生生物转化,生出的蛋营养含量就跟普通鸡蛋不一样了。如果过多地摄入某些微量元素,反而对人体有害。

    北京大学医学院有关营养专家认为,消费者购买鸡蛋时,应该注意的是鸡蛋的保质期,常温贮藏一般为30天左右。若出现粘壳、散黄等现象,对人则有害无益,这才是保证鸡蛋足够营养的根本。(摘自三九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