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491
该不该喝酒从基因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适量地喝红葡萄酒,是法国人的健康之道。但是酒精如何起到疏通血管的作用目前还不得而知。最近,美国哈佛大学公众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答案可能与基因有关。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基因构成比较特殊,所以适量饮酒便成了他们保健的良方。

    研究发现,有这样基因构成的人每天喝一两杯酒,患心脏病的机率与其他喝等量酒的人相比要少82%。哈佛科研人员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告指出,这些人的基因可使酒精慢慢地代谢。研究人员认为,酒精在他们体内停留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好处。酒精不但能提高血液中有益的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防止形成血栓,从而减少患心脏病的机率。

    专家表示,再过十到二十年,到基因检查和基因疗法普及的时候,医生们们也许会给这些有着特殊基因的人开出特殊的治疗心脏病的处方——喝一两杯酒,但现在技术水平还达不到,另外,医生们也担心,一些好酒的病人会借机过量饮酒,变成酒鬼。

    尽管现在您还无法检查出自己是否就有这样的特殊基因,但基因学家预计,随着基因图谱的绘制完成,这样的基因测试将像日常检查一样平常。据悉,六分之一的高加索人具有这种特殊的基因构成,而在亚洲人和非洲人中则很少见。(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