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9222
大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美国医学论坛报》1997年1月9日载Mann报道称,一项新研究显示,在降低胆固醇缮食中增加大蒜,能够对脂质水平和血压两方面提供附加的好处。

    在该研究中的41例中度高胆固醇水平(220—290mg/dl)的男性患者被纳入一项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第一阶段膳食研究。研究者发现,与安慰剂组相比,每天服用7.2g陈蒜提取物补充剂总共六个月的患者,其总胆固醇水平再降低6.1%,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4.6%,收缩压降低5.5%。

    Greenville的东Carolina医学院的Steiner医师称,预料从新鲜大蒜中也能得到类似陈蒜补充剂那样对健康的好处。但对大蒜提取物发挥作用的机制尚不清楚。他指出,两项新近的荟萃分析评价了有关大蒜的已发表的研究结论。该结论认为,大蒜补充剂使胆固醇水平降低9%—12%。

    本实验证实,补充陈蒜提取物对受试者安全,既补充剂不改变血细胞计数或血液化学、甲状腺功能和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浓度,也不改变甘油三酯水平和舒张压。

    一位胆固醇专家怀疑大蒜的效力。他称,低脂、低胆固醇膳食结合有规律的运动,对于自然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是最好的方法。(摘自帮助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