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492
关于饮食的几个新发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咖啡有助于预防帕金森氏病:最新研究显示,饮用咖啡或含咖啡因饮品可能有助于减少人们患帕金森氏病的机率。帕金森氏病又称震颠痹,症状是手部与头部震颤发抖,面部表情呆板,难以掌握平衡以及动作僵硬。严重的会导致精神失常和忧郁症。[美国医学协会]杂志最近刊登的一则报告指出,喝咖啡可能有助于减少罹患帕金森氏病的机会,喝得越多越有效。而且其他饮品中的咖啡因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负责这项研究的罗斯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出确切原因,可能因为咖啡因这种物质本身具有这种神奇效用,能够保护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受帕金森氏疾病的侵害,但也可能由于喝咖啡者本身的因素,因为喜欢寻找刺激的人本来就不易得病,而这类人可能碰巧就是爱喝咖啡的人。

    2、吃维他命药片有危险,还是多吃营养平衡的食品好:英国中风协会警告人们说,吃维他命药片是有危险的,他们奉劝大家多吃营养平衡的食品。这个协会的发言人说,人们吃维他命药片弊多利少,尤其不应该在没有医师的指导下自行食用。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近期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吸取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硒,可能有害健康。这些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应该吸取55微克硒和15毫克的维生素E。至于一个人每天应该吸取的维生素C数量,他们认为:女性应该是75毫克;男性应该是90毫克。专家认为,还是多吃营养平衡的食品好。

    3、奶粉加脂肪酸增加婴儿智慧:一项新研究显示,在婴儿喝的婴儿奶粉中添加两种脂肪酸可能增加婴儿智慧。研究员研究56名喂食婴儿奶粉的孩子,一些孩子的婴儿奶粉内添加两种特殊脂肪酸,另一些孩子没有添加这些脂肪酸,结果喝了有脂肪酸婴儿奶粉的婴儿在记忆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学习语言能力等各方面都比没有喝脂肪酸的婴儿奶粉的婴儿在记忆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学习语言能力等各方面都比没有喝脂肪酸的婴儿高7个百分点。这两种脂及酸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和花生四烯酸。事实上人类母奶内都含有这两种脂肪酸,所以过去对婴儿进行心理测验一再显示,吃母奶婴儿比吃牛奶婴儿聪明一些。

    4、脾气暴躁心脏受损:美国科学家近日在[美国心脏协会]《循环》专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脾气极度暴躁者得心脏病的机率是脾气温和者的3倍。研究人员说,以前医学界一直就怀疑情绪对人的身体有影响,但是苦于没有证据。而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把另外的一些致病因素考虑在内,例如吸烟、糖尿病、胆固醇高和体重过高,上面的结论依然有效。

    5、啤酒有益心脏:荷兰科学家发现啤酒对人的心脏大有好处。多少年来,人们一想到啤酒,就马上联想到头疼脑热以及大腹便便。说到对心脏的好处,人们也会归功于葡萄酒,而不是啤酒,因为许多研究都证明葡萄酒的健身功效。但是荷兰[TNO营养和食品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这次却为啤酒正了名。他们的研究发现,只要不过量,时不时来一杯啤酒对人的心脏大有助益,甚至比葡萄酒更有效。科学家指出,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的维他命B6会阻止一种叫高胱氨酸的物质在体内生成。高胱氨酸被认为会导致心脏病。(摘自新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