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09612
烟酸可改变忧郁的性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几家欢乐几家愁,并不完全是偶然的。忧愁的人也许有更多快乐的条件,但由于体内缺乏烟酸,使他们身在福中不知福。这种维生素B称为烟酸、烟酰胺、尼克酸及维生素B3。许多人患有致命的癞皮病,也是缺乏烟酸所引起。

    烟酸最丰富睦丛词歉卧唷⒔湍阜邸⑿÷笈哐考吧鲈啵挥行┯憷唷⑶莸凹凹峁幸埠醒趟幔渌氖澄锞缓趟帷?BR>

    在缺乏烟酸的实验中,受试者首先出现的是心理上的反应。原本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人,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懦弱、恐惧不安、多疑、思维混乱、焦虑、忧郁、健忘、孤立独行。这些人变得悲观消沉,就像典型的“忧郁星期一症候群”,稍微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幸好这些症状在服用烟酰胺之后,几个小时之内就能够恢复正常。

    如果烟酸继续严重缺乏,痴呆、沮丧、敌意及多疑等情形会更加恶化;患有癞皮病之后,会产生暴力倾向、知觉丧失、精神恍惚的现象,精神医院里有很多这类患者。

    有些研究人员认为,有些潜在的病人无法正常利用烟酸,原因可能是肾上腺衰竭。在压力过大时,会立刻发作使精神崩溃。尤其是生长迅速的青春期,对所有的营养素需要量最大,危险性也最高。(摘自三九健康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