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9133
哮喘患者的饮食原则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哮喘是呼吸系统的常见病,在冬、春发病率最高。患有此病的人除到医院治疗外,还应从饮食上加以调治。

    由于哮喘患者大多体质差、消瘦,因此应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牛奶、大豆及豆制品,但应少吃虾、蟹、咸鱼、牛奶等食物,以防过敏。同时,哮喘病热量消耗大,所以饮食上应多补充热量,如米、面等。患者还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多的食物,以增强抵抗力。哮喘者也可采取以下食疗方:

    1、经霜白萝卜适量,水煎代茶饮,可治哮喘、咳嗽。

    2、蚯蚓 可将蚯蚓干焙研细粉,装入胶囊服用。每日服3克,每日2~3次,对支气管哮喘有一定疗效。

    3、椒目 即花椒的种子,有平喘、消肿之功。将椒目研为细粉,装入胶囊,每粒装0.4克。每次服6~8粒,每日2~3次,3~7天为1疗程,对支气管哮喘有一定作用。

    4、银杏 适用于哮喘痰多者。每日用量3~9克或5~10枚,煮熟、炒熟、入煎剂均可。本品不可服食过量,更不能生吃,否则会产生毒性。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