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保健3
编号:10409353
冬季进补一定要小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冬季是进补的大好季节,许多人都买来人参等补品给自己进补,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进补一定要适度,不能盲目行事,否则不但不会使自己身体得到补充,而且可能会补出疾病,下面是一则不出可怕后果的例子。

    沈阳一位34岁的男子用7根园参和一只老母鸡给自己进补,没想到竟补出了脑出血。日前,为这位男士治疗的中国医大二院内科急诊的王春友教授提醒说,盲目进补很可能会带来可怕后果。

    这位34岁的男士是想在冬季补补身子,于是用7根园参、一只老母鸡和一些中药黄芪炖了一锅汤,之后在3天内喝光了汤,吃光了人参和鸡,结果开始出现头痛、头晕、兴奋、失眠、口干唇燥、烦躁不安、胸闷、腹胀等症状。

    经检查,这位男士被确诊为脑蜘网膜下腔出血,医生为其治疗了10余天后得到了缓解。(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