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更多
编号:10409493
饮用咖啡与精神集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新华网悉尼2月5日专电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局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过量饮用咖啡会使人在工作时候思想不集中。

    迄今为止,并没有强有力的证据可以证明咖啡因对身体有害,因为咖啡因既不会导致心脏病也不会使人血压升高;但如果过量摄入咖啡因,人就会变得烦躁不安,以至于无法集中思想工作。

    去年,这项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局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咖啡会改变人的行为。一杯咖啡下肚使人全身开动,两杯咖啡可以增进注意力、警觉性和动机;再往下,咖啡就会导致人过度激动,甚至产生可怕的后果。

    英国心理学家戴维.路易斯进行的研究也证实了这点。路易斯发现,嗜咖啡成性的人会患上一种叫做“慢性咖啡中毒”的病,症状表现为抽搐、烦躁不安以至于无法集中思想工作。

    据悉,全世界有两种类型的咖啡豆,一种是椭圆形、色泽较淡的粗咖啡豆,另一种是接近球形、颜色较黑的阿拉伯咖啡豆。生长在较低高度的粗咖啡豆比生长在高地的阿拉伯咖啡豆所含有的咖啡因要多,但后者价格也昂贵许多。两种咖啡豆制成的咖啡种咖啡因的含量差别很大,但口味却相差无几。如果咖啡瓶上未加说明,咖啡的原料一般是较为便宜的粗咖啡豆。(摘自新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