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09773
早餐吃不好 夫妻感情好不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我们当中的许多人都不很重视早餐,为了赶着上班或者多睡些懒觉,往往草草了事,甚至放弃早餐。可能你会说早上并不感到饿,但问题是血糖是不好糊弄的,过低的血糖不龌峤档湍愕墓ぷ餍剩够嵊跋斓侥愕男那楹腿思使叵担乇鹗羌彝ス叵怠?BR>

    人不想吃早餐,可能是出于习惯,也可能是由于晚餐过好。人只有在血糖降至大约70毫克左右时才会出现饥饿感。吃过一顿典型的晚餐,12小时后血糖常能维持在95毫克左右,甚至更高的水平。过饱、过好的晚餐会使人在早晨产生无需进餐的错觉,以至于轻视早餐,进而导致血糖过低和上午的精力不足。早餐不吃或几乎不吃、午餐对付、晚餐“隆重”是一种很不好的进食习惯。

    低血糖引起的烦躁甚至也会成为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导致离婚的“第三者”。不少家庭对早餐的错误认识和忽略,使得家庭成员从一天的开始阶段就已陷入蛋白质不足、血糖水平低下的境地,身体和精神上的不良反应已经不可避免。长此以往,就会使家庭纷争特别是夫妻间吵架的频率增加,并不断升级。这就会陷入“熵”的反应圈,出现感情的不可逆性。说早餐长期不到位会影响家庭和婚姻关系绝非危言耸听。

    对于恋爱中的情侣来说,早餐的高质量也显得尤为重要。爱情是很讲情调的,而情调是需要愉快的心情、充沛的精力和敏捷的思维作保证的。但是,如果早餐不能得到保证,就会使人情绪波动、反应迟钝,不要说讲情调,不吵架就已经是不错的了。可以说,高质量的早餐对感情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不良的早餐习惯和由此引发的不佳“竞技状态”也会影响到工作表现乃至人际关系,有时,某人表现得急躁、神经质和举止反常,好像“吃错了药”一样,其实可能就是睡眠和早餐出了问题。可见,早餐不当在工作上、公众生活和个人生活方面造成的紊乱和麻烦是很普遍的。但预防和纠正也是很容易的,对基本健康的人来说,只要膳食适当,使早餐具有相当的蛋白质含量,活力和生气而非疲乏就会从一天的伊始充斥你的身心,阳光般的早餐会带来阳光般的心情,而阳光般的心情又常常会带给我们阳光般的事业和爱情。有一天,你会吃惊地发现,许多事情都突然地变得好转起来,而爱情和事业的成功也似乎变得容易了起来,把高质量的早餐称作“阳光早餐”应该说并不为过。

    在你准备忽略早餐前,想想爱情吧。(摘自新浪广东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