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保健3
编号:10409294
偏食让你又困又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有人以为自己常常感觉疲倦,是因为睡眠时间不足、用脑过度和强体力劳动造成的。殊不知,许多时候这是由于偏食酸性食物的结果。

    酸质食物不是指一般的酸味食物,而是指含有磷、硫、氧等元素的食物在体内形成的酸性。人体在正常状态下,血液为弱碱性。血液中不论酸性过多还是碱性过多,都会引起身体不适。

    人们每天都在大量食用酸性食品,如主食中的米和面,副食中的肉类、鱼类、贝类、虾、鸡蛋、花生、紫菜,还有啤酒、白糖等。血液酸性化又被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人常有一种疲倦感。开始时有慢性症状,诸如手脚发凉、容易感冒、皮肤脆弱、伤口不易愈合等。酸性体质严重时,会直接影响脑和神经功能,引起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神经衰弱等。

    因此,在我们大量食用酸性食物的同时,还应吃一些的碱性食物以中和酸性,使我们的头脑处于清醒活跃的状态,如蔬菜、水果、豆类、海藻类、茶、咖啡、牛奶等,都属于碱性食品。(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