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724
摄入维生素A,多少为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美国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报告建议,人们不应过多地服用维生素A添加剂,因为大量摄入维生素A可能是危险的。

    这份报告称,男性每天需要摄入900微克维生素A,而女性700微克就足够了。这些数字比原来的“推荐日摄入量”略有减少。专家说,一天摄入的维生素绝对不能超过3000微克,否则会导致严重的肝病如果是孕妇,则会引起胎儿先天畸形。

    虽然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维持免疫系统和其他肌体功能至关重要,但大多数人都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获取足够的维生素A。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肉、鱼、鸡蛋、麦片以及深色水果,柑桔、胡萝卜和菠菜等。

    有些人为了额外补充维生素A,常服用一些维生素A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往往用“国际单位”做标准,1万个国际单位相当于3000微克,而服用这么大的剂量是有害的。(摘自三九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