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更多
编号:10409804
孕妇应少喝咖啡少吃巧克力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10月1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公告,建议怀孕妇女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它内含咖啡因的饮料及食品,因为这将对孕妇及胎儿构成不良影响。

    食品标准局发布的报告依据的是专家们的研究。报告提醒,孕妇每日摄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胎儿体重下降。因此,孕妇每日饮用的咖啡量不应超过四杯。

    报告同时提醒孕妇,某些软性饮料、茶以及巧克力内也含有咖啡因,例如:每块标准大小的巧克力内含有50毫克咖啡因;每杯速溶咖啡内含有75毫克;每杯现煮的咖啡内含有100毫克;每杯茶中含有50毫克……因此,如果孕妇在一天内同时吃了一块巧克力、喝了三杯茶、一罐可乐、一杯速溶咖啡,摄入的咖啡因的总量就可达到300毫克。(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