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9175
巧食可以疗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不少食品也是良好的药物,只要人们巧食亦可疗疾保健。

    橘汁治尿道感染:美国妇产科医生玛丽基·邦内尔研究认为,易恿患尿道感染的仁,每天喝300毫升的橘汁,有助于防治尿道感染,其效果比单纯饮水还要好。蛭僦唤霭镏妇懦鎏逋猓铱勺柚瓜妇栏皆谀虻辣谏稀Q芯空咧赋觯僦嵝愿撸行┤屎攘丝赡懿皇剩捎盟∈秃笠谩?BR>

    奶酪防霉菌感染:美国医生邦内尔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含活性嗜酸菌的奶酪,可使阴道成为较正常的酸性细菌,从而有助减少霉菌的感染。

    菠萝可减轻暴食后不适:人们饮食无度,暴食暴饮之后常感觉胃脘饱胀不舒服,遇到这种情况,富贝曼医生建议患者应吃些菠萝。因为,菠萝含有丰富的酶,能够帮助消化蛋白质等,减轻暴食所导致的胃部不舒服等症状。

    鸡鸡汤治感冒:迈阿密西奈山医疗中心研究发现了减轻伤风感冒所致鼻塞的方法。试验以喝鸡汤、喝热水和喝冷水三者比较。结果发现,喝热汤可减缓伤风的症状,以热鸡汤效果尤佳。肺科医生布鲁斯·克里吉认为,鸡汤有减轻充血效果。

    燕麦或小苏打治痒症:皮肤科医生勒诺·卡基坦认为,浴缸注入温水后,加1~2杯燕麦,这种燕麦浴有助止痒,能缓解包括虫咬、太阳晒伤在内的各类皮肤瘙痒症。用小苏打加水调成糊状涂患处,可疗蜂蛰和皮疹引起的不适。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