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525
21世纪功能食品已不再稀奇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食品专家预测:新的世纪,人们对吃将更加关注,“功能食品”将纷纷登场,诸如抗皱纹饼干、防流感黄瓜、能增强性欲的酸奶、防心肌梗塞的面包涂料等,将在新世纪最初10年先后推出。

    我们将迎来一场新的绿色革命,许多蔬菜可以通过溶液栽培(也称水栽培或无土栽培),这样的蔬菜不仅价格便宜,且不受季节的限制。再过20年,将找不出未经转基因处理的植物与动物,在最初的十年里,转基因动植物将逐渐步入市场,为养活不断增多的人口作出贡献。未来,大量保健食品的生产将依赖更简单的技术,如通过特殊饲料获得含亚油酸等营养成分更加丰富的保健鸡蛋,而不是培育转基因鸡。某些转基因植物可一物多用,如转基因番茄及其幼苗,不仅可食用,而且可作为护肤品、药物或润滑剂的重要原料。

    好吃的东西或有营养的东西吃多了会使人发胖,甚至带来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这使得爱苗条又重视营养的人进退两难,权衡之下,还是少吃为妙。为此,科学家们将在新世纪致力于研究一种毫微机器人,人们只要吞下一些这样的机器人,让它们把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营养“吃掉”,就可以放心地享受饮食的乐趣了。

    在新世纪,可能出现两种趋势;一是会有更多的人嗜好素食;二是出现越来越多的“保健食品”和“功能食品”。转基因食品将不断被消费者接受,不难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其很可能成为餐桌上的主角。(摘自伽玛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