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905
菠菜 营养脑黄金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菠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蔬菜之一,同时,菠菜更是人们居家食用火锅的必备菜。菠菜不仅味美,还有一定药用价值。中药研究人员认为:菠菜有生血作用,故血虚者可常食菠菜。菠菜中还含较高的天然核黄素(VB2)与硫胺。冬令季节气候干燥,人们大多呆在室内,极易感染病毒而患口角炎,经常吃些新鲜菠菜,可以防治此病。

    菠菜含有一种十分重要的维生素——叶酸。孕妇多吃菠菜有利于胎儿大脑神经的发育,防止畸胎。据研究,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现代营养学理论认为,经常摄食纤维素有利于排出肠道中的毒素物质,所以便秘的人应多吃菠菜以利于润肠和通便。

    最新药理研究表明,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哺乳动物内的胰岛素样非常相似,故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不妨经常吃些菠菜以便体内血糖保持稳定。

    摘自千龙伊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