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357
北欧保健新时尚:液体黄金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被誉为时尚先驱的北欧,近来悄然流行一种新的保健概念:每天喝一勺野生鳕鱼肝油。在挪威,无论是商店还是在超市;无论是学校还是在居家,野生鳕鱼肝油不仅销量猛增,而且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据劳动报报道,科学家认为,海洋在人类的进化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对人类的健康和未来将产生巨大影响。北欧拥有漫长的海岸线,这里的海水温度低,海洋生物丰富,且无污染,生活在这种得天独厚的环境中的深海鱼类,为北欧人的健康长寿提供了重要的营养物质基础。其中,尤以挪威野生鳕鱼更为珍贵,北欧人自豪地把鳕鱼肝油誉为“液体黄金”。

    显然,这种“液体黄金”已成为当今北欧流行的健康时尚。人们不仅喜欢把鳕鱼肝油调在牛奶和汤里天天服用,而且孕妇已将其作为补充ω—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维生素D、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

    营养学家认为,胎儿至婴幼儿生长期内,生长发育相当迅速,对某些营养素的需求量也特别大,如脑细胞发育所需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视力和皮肤发育所需的维生素A;骨骼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D等。于是,如何科学地补充这些营养要素,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也正因如此,被誉为“液体黄金”的挪威野生鳕鱼肝油在林林总总的保健食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北欧人身边的“营养师”。

    所幸的是,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市场总是能较早较快地受到国际科研新产品的光顾。目前,有关部门开通的65400533热线应接不暇,在本市的许多药房,这种风靡欧美的“液体黄金”已呈热销态势。(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