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食疗养生
编号:10409178
肝炎患者吃什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肝炎是由病毒、细菌毒素或各种化学物质所致的肝细胞弥漫性炎症。饮食治疗的目的是促进肝糖原形成,减少肝细胞损伤,提高其再生的能力。因此,饮食原则是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热量、低脂肪。

    糖可以增加肝糖原含量,保护正常肝细胞,促进肝细胞修复和再生,多吃糖对肝炎病人的康复大有好处。由于高营养食物及充分的休息,极易发胖,如不限制脂肪的食入,容易导致脂肪肝。故多吃糖,少吃脂肪就是这个道理。

    具体膳食根据病情可分四种。急性肝炎病人需各种营养素充分,有足够蛋白质、糖、维生素A、B、C及纤维素,热量适中;&127;慢性肝炎病人要限制糖类和脂肪,控制食量,给予充足的蛋白质;肝硬变病人给予低脂肪、低蛋白的半流或软食,当病人出现腹水时,可给低盐、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饮食;肝昏迷病人给予低脂、高糖、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禁食蛋白质类食物,病情改善后,可逐步增加蛋白质,每日50克左右。

    (摘自帮助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