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718
常喝酒小心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丹麦研究人员最新发表于美国流行病学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1999;149:993-1001. 的研究发现, 每周喝酒超过27杯的男性和14杯的女性, 得到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导致髋骨折的机会比一般不喝酒或是喝较少酒的人要高。

    ∑渲杏忠院绕【贫杂诠侵首钗焕?, 因为喝的酒若是啤酒, 则机会又高出其它酒46%之多。

    目前欧洲对于 "健康饮酒 " 的指南中, 男性每周21杯以内和女性每周14杯以内被认为安全, 丹麦的这个研究和指南大约相符, 但在美国的标准更严格, 男性每天不超过2杯, 而建议女性不要超过一杯。

    喝酒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原因很复杂, 可能是酗酒者的饮食不均衡 , 或者是酒精干扰到了造骨细胞的活力, 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喝酒开车更是所有驾驶安全中最为危险者, 比起骨质疏松症, 更应该极力避免。(摘自jk888.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