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09758
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安全、环保、健康的食品成了一种持续需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就应运而生了。许多人以为有机食品就是绿色食品,实际上,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都是以环保、安全、健康为目标的可持续食品,代表着未来食品发展的方向。但是,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又有一定的区别。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区别就是有机食品的标准比绿色食品高,被人称为“纯而又纯”的食品。它从基地到生产,从加工至上市都有着严格的要求。首先,有机食品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转基因等人工合成物质,而绿色食品则允许有限制地使用这些物质。第二,有机食品的生产和加工要比绿色食品严格得多。第三,有机食品在整个生产加工和消费过程中更强调环境的安全性,突出人类、自然和社会的持续和协调发展。

    现今人们已经发现,一般食物里所含的营养不到有机食品的一半,而且大多含有化学毒素。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转变,享受天然,拥有健康已经成为现在的时尚。

    近期,由北京不老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老人”天然野生大鲫鱼在北京市场上露面,这种高原野生大鲫鱼来自地广人稀,水质清纯,无污染的高原天然湖泊,由于水温低,湖泊里的鲫鱼一年中有大半年的时间是在冰封下生长,故生长期长:一般为5—10年。与同类产品相比,鱼体大,味道鲜,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素有“赛甲鱼”之称。富含硒、钙、铁等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B12、硫胺素等维生素的含量亦出类拔萃,已被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鉴定为有机(天然)食品。(摘自新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