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有弊
编号:10409229
过量饮用咖啡易患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项新的研究的初步显示:那些喜欢每天饮用几杯过滤咖啡的人有患心脏病的危险。

    发表在11月份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上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每天饮用一升过滤咖啡两周以后,高半胱胺酸的水平就会上升20%。高半胱胺酸是一种人体新陈代谢蛋白质时所产生的化合物,是一种会引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但是,同时作者也指出,这种咖啡和心脏病之间的联系还不是太清楚。

    荷兰瓦格宁根食物科学中心的尔根特博士及其同事认为:他们发现喝大量的咖啡会使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的水平升高。这是否会使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增加还不太确定。以前有研究已经表明,喝大量的未经过滤的煮沸的咖啡会使高半胱胺酸的水平上升。

    为了研究过滤咖啡是否也会使高半胱胺酸的水平上升,研究人员对一组年龄在18到53岁的人群进行了为期4周的实验,这些人每天喝一升咖啡,而对照组人员不喝咖啡。然后,在喝咖啡的人群中,一部分让他们完全不喝咖啡,另一部分每天喝,但不到一升,也观察了4个星期。研究人员对他们血中的高半胱胺酸再次进行了检测。

    研究结果表明,经过数周喝咖啡以后,有26个人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有了上升,但是研究人员指出,在这些志愿者中,有许多人并没有每天喝10到15杯咖啡。

    尔根特及其同事认为:"不管是经过过滤的还是没有经过过滤的咖啡,都有使半胱胺酸水平升高的作用。这种危险也可能存在于即溶咖啡和其它类型的咖啡中。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下来,只有当可靠的化合物被证实才行。"(摘自脉搏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