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09279
令你快乐无边的十种食物(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6樱桃

    鲜艳欲滴的樱桃可以让你放松心情。下次你经痛时,可以试试樱桃,虽然樱桃在台湾并不便宜,但研究人员说,樱桃和阿司匹林一样有效。

    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研究发现,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质,可以降低发炎,密大的科学家们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有效。

    7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制剂之后,感觉比较不疲倦、不焦虑、不容易发怒,研究人员万万没想到,大蒜竟有这种特别的「副作用」。

    8番瓜

    番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番瓜派也被认为是菜单上「最聪明」的甜点。因为每吃一口番瓜派,就会同时摄取3种类胡萝卜素,这对预防心脏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以我们善烹煮的民族而言,番瓜既可中式调理,也可吃西式的番瓜汤、番瓜派,可好好运用。

    9低脂牛奶

    看来妈妈老是说「多喝牛奶」是对的。

    纽约的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比较不紧张、暴躁或焦虑。

    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优格和起司。幸运的是,低脂或脱脂的牛奶拥有最多的钙。

    10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班顿和库克给受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应觉得精神很好、更为协调。美国农业部也发表过类似的报告。

    硒的丰富来源有鸡肉、海鲜、全谷类等。

    相关文章: 令你快乐无边的十种食物(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