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保健3
编号:10409359
绿色食品也有毒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据报导,近年来,人们纷纷提倡绿色食品。也就是不用或少用化肥、农药的有机食品。这对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无疑是有益的。但是对大田作物一概排斥,非绿色食品不食,也没有必要。

    食物药理学家研究发现,不少植物能够自行合成抗虫的毒素,如茄类蔬菜中含有尼古丁,菠菜中含有有毒物质"草酸",土豆中含有有毒生物碱等等。如果过多食用这些食物,一样会置人于不健康的威胁之下。癌症专家更进一步指出:人类从食物中摄取的天然毒素,其数量远多于人造合成毒素。天然食品致癌的机率在某些人群中比人工毒素还高。他们认为,每种食物毒素对人体来说,都有一个天然的可承受量。只要摄取量低于这个剂量,身体便会自行地产生抵抗力,不受毒素的伤害。因此,我们不要对大田培养的食物持有过分的猜疑。

    只要摄取合宜的份量,多喝水,多吃含纤维素的食品,少吃动物性脂肪,无论是人工毒素还是天然毒素,我们的身体都能把它们分解并排除体外。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