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保健3
编号:10409389
什么是温和饮食你知道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当我们肠胃不适或生病时,亲友会关心地告诉您,要吃一些温和饮食。但到底什么是温和饮食呢?下面列举一些温和食品的特性。

    无刺激性:不会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粘膜组织受剿鹕说氖澄铮Ρ苊饪Х取⒕萍靶晾钡牡魑镀贰?

    低纤维原:纤维质大都来自植物性的食物,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如:谷类的麸皮、水果的皮及种子、豆类的外皮、蔬菜中的根茎等。但是若口腔、牙齿健全的人,能够充分咀嚼食物,并与唾液完全混合,则可以少吃。

    容易消化:除了纤维质不易消化外,一些动物的筋、外皮及胶质也不易消化。烹调方法很重要,蒸、煮、炖的食物比炒的更易消化。

    足够营养:虽然因为疾病的关系,在饮食上有所调整,但所供给的营养素一定要足够,尽可能广泛地选择各种食物(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