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10151
白领阶层怎麽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迷你”食品定时“充电”:紧张的节奏和繁杂的事务经常令白领们在正常的进食时间只能简单地吃上几口,食物中的热量和营养物质不能满足机体所需。解决办法是每隔2~3小时即少量进食,一杯脱脂奶或麦片加几片面包足矣。

    吃水果的宜与忌:长期静坐的工作方式所造成的消化不良、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最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随便吃,吃多了弊大于利。白领们时常精神紧张,容易患溃疡病,不宜吃柠檬、杨梅、李子、山楂等酸性高的水果。香蕉味道鲜美、质地柔软,但性寒,容易导致腹泻,也不宜多吃。

    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吃什麽: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视力容易下降,维生素A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每星期吃3根胡萝卜即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整天呆在办公室里的人日晒机会少,易缺乏维生素D而患骨质疏松,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

    慎食海鲜:生猛海鲜正在成为一种饮食时尚,三文鱼、鲈鱼、乌鱼、生鱼片等已成为餐桌上的佳肴,但是由于这些食物中常常携有寄生虫和细菌,加之过于追求味道的鲜美而烹调不够充分,当人们从龙船中夹取生鱼片时,往往会造成病从口入。

    饮酒的取舍:每天饮用20~30毫升红葡萄酒,可以将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75%,而饮啤酒过量将加速心肌衰老,使血液内铅的含量增加,应多食新鲜蔬菜对抗之。

    当心夜餐综合征:有人夜餐时间较晚,持续时间长,食物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不足,危害甚大。一则此时人体吸收能力增强,容易发胖;二则破坏了正常的生物钟,容易失眠

    (摘自迈博健康资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