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1
编号:10410244
孩子是不是要经常补充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许多人认为,如果能够合理调配膳食,使之全面、均衡地提供各种营养,就可以满足儿童对维生素的需要,无需额外补充。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赵教授指出:理论上说只要膳食平衡无需额外补充维生素,但生活实践证明,因为很多因素的限制,如食品加工、过度烹调以及繁忙的生活节奏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等,日常膳食常难以达到平衡,需要额外地补充维生素。

    最近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学会、上海市营养学会和广州市营养学会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近3万名4—9岁儿童进行的补充多元维生素对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成果表明:即使在生活水平较高的地区,也还存在着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的现象,特别是维生素A、B1和B2。根据对儿童血液和维生素尿负荷试验测定,血清维生素A低于正常值者竟高达56%至63%,维生素B1不足者达26%,维生素B2不足者达45%。其次是血红蛋白和维生素C,低于正常值者分别为18%和15%至17%。究其原因,可能与这些营养素摄入不足有密切关系。

    显然,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除了日常保持均衡膳食以外,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是十分必要的。(摘自帮助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