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性保健
编号:10410304
伟哥不会触发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英国科学家宣称,初步研究显示,服用抗阳萎药伟哥(Viagra)不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危险。

    南安普顿的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说,没有证据说明服用伟哥会使致命的心脏病发作或心肌缺血等心脏疾病发作的几率增大。

    英国全民医疗系统的医生每年开出30万份伟哥处方。据估计,英国多至每10个男人中就有1名阳萎患者。

    目前英国政府规定,只有全民医疗系统的医生才能开伟哥处方,而且医生不能给那些服用硝酸盐类心脏药物的患者开伟哥处方,因为这两种药的药理相同,都有降血压的效果。

    南安普顿的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能促使政府放松对伟哥处方的限制。

    研究人员向家庭医生发问卷,了解5000多名患者使用伟哥的情况。

    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后,他们发现有10人死亡,其中6人死于心脏病发作,4人死于心肌缺血性心脏病。

    自1988年伟哥进入英国以来,总共有60人在服药后死于与心脏有关的疾病。(摘自ekong)

    相关专题: 健康专题-伟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