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饮食2
编号:10410237
如何避免青少年营养性矮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青少年营养性矮小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不过,以下几点忠告切莫忘记。

    1.更新审美观:现代体形美是以肌肉结实有弹性为前提的身材高挑,而不是以消瘦为特征的“细高个子”。青少年应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念,对健康应有正确的理解。

    2.普及营养常识:青少年正处在快速生长和发育时期,适当的营养显得格外重要。为了评价青少年的营养状况,不妨定期测量体重和身高。正常者,每年1次;肥胖或消瘦者,三个月至半年1次,并在医生指导下,作饮食结构调整。

    3.改变生活模式:青少年与其想通过改变饮食的质和量,预防冠心病、糖尿病等,还不如采取增加体育运动,或减少每天静坐的时间(如看电视等),这样的方法更易实施、更为有效。

    4.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是让青少年得到全面营养的一个保证,家长必须以身作则;同时要矫正青少年偏食、挑食、厌食的不良习惯。(摘自帮助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