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香蕉
编号:10410028
香蕉的营养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一条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m的钾,这种矿物质可以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压和心脏功能。 在一项最近的研究当中,高血压病人在食用大量含钾的食物之后,对降血压药物的需求量减倭诵矶唷?

    香蕉的维他命B6含量超过了[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百分之25, 维他命c含量则是[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百分之15(非吸烟人士 标准)。

    功效

    1.钾能帮助维持细胞内液体和电解质的平衡状态,而且藉著调节血压和心脏功能,可帮助预防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危险的心律不整。

    2.维他命B6是一种天然的免疫力强化剂,可以与维他命c合作来帮助人体抵抗感染病。

    宜忌

    1.香蕉也是一种天然的制酸剂。胃灼热的时候吃一根香蕉,可消除不适感。

    2.服用利尿剂来治高血压的人,每天应该吃一、两根香蕉来补充 流失的钾质。

    食用方法

    你可以想出一百种吃香蕉的方法,都是同样健康美味的。

    (摘自珈玛医生中华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