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性保健
编号:10410358
猛哥 威哥-假药您得看仔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美食网
     男性对性功能问题一向遮遮掩掩,面对市场上性保健品的“哥们儿大战”(万爱哥、强哥、猛哥、威哥王等假药),身处各色假冒产品你方唱罢我登台的虚假宣传包围之下,稍不留神便会被非法广告、“电线杆子”医生、“街头传单”专家所欺骗,由此造成的健康伤害亦层出不穷。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想避开假药侵扰,首先就要了解假药的危害。

    原料“学问”大

    以牟取暴利为目的的不法分子制假时只追求包装装潢、外观形状、颜色上的“形似”,所造假药使用的不外乎有以下成分:

    合成色素:煤油燃料提取品,化学性能直接损害人体。甚至有制假者用粉状物混合蓝墨水生产假万艾可(“伟哥”)。

    填充物:多为已发霉、变质的粉状物或有毒工业原料。

    化学合成原料:无任何功效,多为致癌物,有的还会造成肝脏的严重损害。

    卫生隐患多

    加工作坊:制假者常选择不为人注意、环境“脏、乱、差”的简陋民房作为作坊,有些还建在垃圾场、臭水沟或地下室内。

    卫生条件:无消毒措施,病菌极易滋生。

    那么,这些假药是通过什么渠道销售到患者手中呢?不久前,浙江奉化市公安局在一间隐藏在地下的简陋租用民房内,一次即查获假万艾可40万颗。经查证,已销售的20万颗均流入到一些行业无标准、市场混乱的性保健品店和“地下诊所”。制假者与遍布街头巷尾的性保健品店、非法游医一道,共同形成了假“伟哥”的产销网络。

    服用这些假药后,也许病人在一两天内感觉不到对身体的伤害,但它最大的危害是各种毒物在体内长期、慢性的积累,待病人察觉时很可能已出现致命的后果。

    专家因此忠告,抓药先看病。目前治疗ED(勃起功能减退)的药物只有经医生处方后在医院药房领取方为真品。ED患者要有信心到正规医院向医生咨询、看病,不要跟着马路广告走,也不要私自滥用所谓的“补药”,更不能到性保健品店购买假“伟哥”。图省事、贪便宜的侥幸心理,结果只有一个:被假药伤害健康,甚至累及生命。

    为了配合10月28日我国第二个“男性健康宣传日”,北京市计生委将在11月份联合首都各大医院举行ED义诊与咨询活动。具体活动时间安排如下:北大医院、朝阳医院、广安门医院为11月17日、24日、12月1日上午8:30到12:00;人民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垂杨柳医院为上述日期的8:00到11:45,其中人民医院12月1日不安排活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 辛钟成博士。(摘自搜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