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素食与健康
编号:10425752
素食必备清单(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网易.健康
    

    1.谷类。这类主食应占素食一天饮食的1/3。它们可提供给人体足够的蛋白质、铁、锌、B族维生素、纤维质和矿物质。

    2.蔬果。包括所有的蔬菜水果。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质,使它们成为应占一天饮食中1/3的重要成员,而且一天至少选择其中5个品种。

    3.豆制品。如果说,动物性食物富含蛋白质的话,那么豆制品的植物蛋白足可以与它们媲美,而且还无胆固醇之忧。

    4.坚果。它们所含的不饱和油脂是“脂肪”家族中最健康的,每天选择其中4种,不用担心你的曲线无以依托了。

    5.牛奶。钙、维生素B12及蛋白质的优质来源。每天应喝2大杯(约220g/杯)。

    来源:网易社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