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437543
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在英国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康易
     2004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6月11号至13号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共聚一堂,就中医药学术、中医药在世界各国的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中国中医药管理局派团出席了本届大会。

    据了解,欧洲目前有中医师和针灸师十二万,每年到中医就诊的人次超过五百万;欧洲现有中医教学机构三百多所。中药及其制品已经遍布欧洲各国,而且需求量正在不断增加。这不仅增强了传统药物与化学药物的互补性,治愈了许多西方医药难以奏效的疑难病、慢性病,同时也减轻了各国对医疗费用的负担,并给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虽然中医药在欧洲发展十分迅速,但是还没有得到欧洲各国政府的足够重视,还没有应有的法律保护。目前,中医药只能作为民间的一种替代疗法生存发展;中草药也只能作为食品、营养品或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进入欧洲市场。由于中医药没有纳入全民保健系统,患者的费用需要自己承担,从而导致低收入民众或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无法坚持治疗。

    据了解,英国在中医药立法上已经迈开步伐,经过充分的讨论,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英国、也是欧洲的第一部中医药法律将正式颁布,这将给中医药在英国的发展打开大门并对欧洲其他国家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

    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已经召开过三次,上一届大会是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

    央视国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