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9504
药监局强调“有毒止咳药”说法错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9日 中国医药网
     事情原委还没有搞清之前,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却在一夜之间发生了:一个吃了几十年的药成了“有毒”药,一个连续9年当选的上海市名牌产品成了滞销货,一家优质企业成了劣质资产,一套正在完善的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竟然被评得“千疮百孔”。

    有些媒体的一些报道引起了药学、医学专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广泛质疑,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召开会议,对此事进行说明。

    “有毒”判断不科学

    争议的焦点在有毒止咳药。6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通知的形式,更改了复方甘草合剂的名称、质量标准和说明书,新产品“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的配方中删除了“酒石酸锑钾”的成分。而有关媒体的报道仅仅因该成分具有毒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