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456416
中美史克进入鼻炎药物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6日 科技日报
     (刘侃)深受中国医药行业及消费者信赖的著名合资企业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日前将其国际家族所拥有的过敏性鼻炎治疗药物伯克纳正式推上中国大陆的非处方药(OTC)市场,同时也开始了伯克纳向消费者市场和药品零售业的全面进军。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自然环境的变化,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因素不断增加。如果不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会造成鼻窦炎、中耳炎、鼻息肉、支气管哮喘等。而且几乎所有的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患有结膜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中还有三分之一合并患有哮喘表现,在余下三分之二没有哮喘的患者中又有三分之二患有气道炎症。哮喘患者中合并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有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全球性呼吸道变应性疾病流行呈增长状态”。

    “过敏性鼻炎已成为人类最常见的病症之一,正日益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医学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炳福先生说,“积极开展过敏性鼻炎疾病相关知识的教育,用疗效肯定而安全的药物来防治鼻炎,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社会劳动生产力成为一项重要的任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