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468283
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改革发展与医院药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中国药学会
     会议通知

    全国各医院药剂科主任(负责人):

    自1997年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出台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一直是政府、社会、医药行业以及百姓所关注的问题。当前改革的重点是: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重点放在农村、积极推进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试点,这一系列的改革与医院药剂科的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医院药剂科的管理者,医院药学学科的带头人,面临着药学学科如何发展、药师队伍如何应对医疗体制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诸多问题,对此,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承办的以"改革发展与医院药学"为主题的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于2004年10月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

    此次会议将紧紧围绕医疗体制改革与医院药学的发展、现代药房的建设与管理模式以及合理用药等重要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本次会议将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改革思路与信息,是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的一次重要会议,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 百拇医药
    一、 会议时间

    2004年10月27日-31日(27日报到、31日撤离)

    二、 会议地点

    江苏省泰州市海燕大酒店(江苏省泰州市扬子江南路一号)

    三、参会人员

    全国各大医院药剂科主任(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学会主要负责人(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各地区分网主要负责人);特邀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出席。

    四、主会场报告

    1、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医疗机构改革的思路--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刘新明

    2、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 王玉洵
, http://www.100md.com
    3、国际药学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第64届国际药学联合会(FIP)会议介绍--中国药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名誉所长 周海钧

    4、加快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提高全民生命质量--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 教授、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 史录文

    5、适应改革与发展,构建现代化药房--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临床药学与临床药理科主任、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副主任、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

    黄仲义

    6、日本医院药局及药师的管理模式--日本圣玛丽医科大学医院药材部部长、日本药学会会员、日本临床药理学会会员 增原庆壮

    7、香港社会药房体系与药师服务的现况与前瞻--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理事、中国药学会理事、《中国药学杂志》编委 蔡锡聪
, http://www.100md.com
    五、分会场报告

    第一分会场:建立药师与患者之间的伙伴关系--药师在您身边,药师为您服务

    通过学习和交流药学服务经验,增强药师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和责任感,提高药师指导患者安全、有效、合理、经济用药的能力和素质,建立药师与患者之间良好的伙伴关系,实现药师的宗旨:药师以人为本,全力维护人民健康。

    第二分会场:永恒的话题 安全合理用药--抗感染药物的应用与评价

    通过对抗感染药物在临床上的合理应用以及抗感染药物的不良反应与评价等问题的讨论,提高药师参与临床医师选药、患者用药指导等专业能力,保证患者安全、有效、合理、经济用药。

    第三分会场:改革、探索、发展新形势下的医院药房--医院药房的服务与管理模式
, 百拇医药
    通过新形势下的医院药房管理模式、服务理念等方面的交流、学习与探讨,增强药剂科主任管理现代化医院药剂科的能力与综合素质,提高药剂科为患者服务的水平。

    第四分会场:防范、保障、建立现代公共卫生体系的医院药学--急救药学与预防药学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及急救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发展,急救药学与预防药学已成为当今药学学科两个研究与建设的重要课题。通过学习、交流与讨论加深药师对急救药学与预防药学的认识,大力推动急救药学与预防药学在我国的发展及临床的应用,尽快建立现代公共卫生体系的医院药学。

    第五分会场:特殊专题组

    本组通过对药物经济学、药物流行病学、循证医学、药物信息学等学科的研究、交流,提高药剂科主任更广泛和全面的专业知识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做好临床药学的带头人。
, 百拇医药
    六、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将分各专题讨论组,根据大会主题,结合主会场、分会场报告内容,对有关的重点、焦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互相学习,沟通信息,以求共识。

    七、收费标准

    1. 凡是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的医院会员单位,负责信息工作的药剂科主任、地区负责人交纳会务费480元/人,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2. 非入网医院代表,会务费780元/人,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八、报名注册

    参会代表请填写《参会回执表》,于10月10日前办理报名手续,将《参会回执表》E-mail、传真或寄至年会组委会,或者直接登录中国药学会网站,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凭邀请函参会,只限一人)。
, http://www.100md.com
    九、会议接待

    10月27日早6:00-晚24:00,大会会务组将在南京火车站、南京飞机场设有接待站并专车接送。如自行前往,从南京火车站或南京飞机场乘坐出租车到南京长途汽车东站,换乘南京到泰兴的长途汽车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海燕大酒店下车。

    十、通讯联络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小街甲2号雍景台(正东)国际大厦B座7层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联 系 人:钱雅琴 王凤芹 邮 编:100027

    电 话:010-84478878-111/110 传 真:010-84478865

    大会网址:http://www.cpha.org.cn E-mail:cpa@263.net.cn

    中 国 药 学 会

    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组委会

    2004年9月18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