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470748
饮食的科学搭配之四--土豆与牛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MTP医学信息网
     土豆是当今世界上较为风行的食品之一,欧洲、美洲、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称之为"植物之王"。土豆既可作主食,又可当副食吃。从营养学角度讲,土豆比米、面的优点更多,其热量高,蛋白、脂肪含量低,对需要进食低蛋白的人尤其适宜。

    另外,土豆与牛肉同吃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牛肉中因蛋白质、脂肪的含量高,单吃易感油腻、有膻味。若两者搭配,可增加口感和食欲,而且牛肉属于酸性食物,土豆是碱性食物,两者中和,基本上可以达到酸碱平衡的目的。

    土豆、牛肉是不少家庭的常见菜肴。用它们能烹调出许多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难怪其得到不少烹调高手的青睐。

    土豆价格便宜,四季均有出售,与牛肉同烧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经济实惠,人们当然乐于享用了。(张友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