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编号:10483912
像瘦人一样地思考(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网妖

像瘦人一样地思考(图)
//

     大多数女性保持苗条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好运气和遗传基因的作用,而是训练自己考虑食物的特定方法,由此发展了一套保持体重的有效策略。

    一、 注重质量而非数量

    西北大学医疗中心的营养学家爱丽莎说:“胖人和瘦人选择的食物基本一样,差别在于一次摄入的量不同。”51岁的莎瑞女士仍保持着健美的体型,她说:“我宁愿吃一片真正的奶油蛋糕也不愿意用一大块劣质的蛋糕来填饱肚子。”用这种方式可以在少摄入热量的情况下满足你的食欲。

    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就认为一顿饭就意味着肉、土豆、面包、蔬菜和甜点。然而,对一个普通的成年人来说,这大大超过了身体的需要。有时,晚餐可以仅仅就是一听饮料、一些苹果条和花生酱。看来,我们得重新定义“一顿饭”的概念了。

    二、 怎样对付超食

    不管瘦人和胖人,难免有时都要大吃一顿,关键在于如何减少这样的次数和采取什么措施对付这些多余的食物。

    许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依然风姿绰约。她说每当她禁不住好吃食物的诱惑而要起食时,她就去刷牙,因为牙膏能割断她对食物的渴望。

    做些你喜欢做的又不能吃着东西的事情,比如织毛衣、画画、弹钢琴,都可以帮你避免超食。专家们说,当你的食欲难以抑制时,只要有十分钟的时间转移注意力,贪食的欲望就会消散。

    如果你最终控制不住,还是吃了第3个面包时,也不要一天都沮丧后悔,而是需要在晚饭后做一次长时间的散步。

    三、 吃饭是一种享受

    吃无疑是生活中一大乐趣,而瘦人往往更会从吃中得到最大的享受,而不是最多的热量。

    l、 集中精力。如果你吃饭时看电视或思考问题,往往当一个电视节目结束或问题想出来时,你才会嚼完最后一口。你没有得到什么享受,能量却摄入了不少。

    2、 吃得慢一点。狼吞虎咽的人往往吃得多,而我们的大脑往往需要20分钟的时间来得到已经吃饱了的信息。

    3、 吃得正式一点。体形保持很好的朱琳女士说:“同样是一个肉饼,如果我匆匆在厨房的柜台前吃完,没有一种满足感,即使已不俄,也想找点别的东西吃。而如果放在精美的盘子里,我坐在餐桌旁慢慢地吃完,就觉得真是吃了一顿饭。”

    四、 聪明地采购

    1、 不要一次购买油腻的东西太多,吃完后再买。

    2、 当给孩子买食品时,不要也满足一下自己的馋瘾。

    3、 “抓住今天”在爱情和事业上都是一个好词,但并不适用于购买食品。当看见你最爱吃的东西陈列在柜台上时,提醒自己:错过这一次,并不意味着永远不能享受这美味了。

    试一试这些瘦人的策略吧,也许不久你就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你真幸运,身材这么苗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