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1
编号:10485546
购物 小心“变脸”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9日 广州日报
     走亲访友,带一篮子水果是常见的礼品。但在打开果篮吃水果时,却往往发现很多水果的口感和外表相去甚远。有关人士提醒,秋季购物要留神那些“变脸”水果。

    哈尔滨市香坊区六顺市场的一位水果店老板对记者透露,果篮中的礼品水果大多不熟,因为熟的水果容易坏,看起来也不够“漂亮”。另外,一些商贩把夏天的西瓜、哈密瓜等放进菜窖,在秋天高价销售。但很多水果由于不耐贮藏或贮藏方法不对,因此虽然外表看起来很美,水果里面却早就变了味。

    市民李先生就遇到过这样的事:当一家人兴冲冲地切开朋友送来的西瓜时,却发现瓜瓤已经发黑了。李先生无奈地说:“我也不好意思跟朋友说水果坏了,就自认倒霉吧。”

    一位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一些颜色鲜亮的桃子可能是用洗衣粉水泡出来的。用针管给石榴注糖精水,不但好吃,还重了许多……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变脸”水果对健康无益。消费者购买水果要看仔细,别被一些水果漂亮的外表所蒙蔽。(王春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