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编号:10488590
1种粉丝7种味精有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日 北京晚报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上午公布了粉丝粉条和味精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7.7%和89.7%,粉丝粉条的总体质量较好,但味精产品的质量不尽如人意。

    这次抽查的44种粉丝粉条的铅、二氧化硫残留量、黄曲霉素B1等消费者极为关注的卫生项目均全部合格,只有一种产品被检出含有防腐剂苯甲酸。抽查的68种味精产品,有7种不合格。部分小型企业和分包装企业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硫酸盐超标;增味剂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要求,起不到味精增鲜作用;标签标示不规范。抽查中发现有1种产品标签上明示增味剂不少于千分之五,但实测值仅为千分之零点三。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企业,包括:四川金利成通江银耳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蜀源风”通江银耳粉丝(500克/袋,5月28日生产);贵阳添一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添一味”无盐味精(1000克/袋,7月5日生产);成都市富生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信”纯味精(无盐味精)(454克/袋,6月17日生产);温州市餐乐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餐乐”80%味精(227克/包,7月5日生产);成都孔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孔师傅”纯味精(454克/袋,7月3日生产)。
, http://www.100md.com
    质检人员提醒说,消费者在购买粉丝、粉条以及味精产品时,应首先选择正规商场和较大的超市。购买粉丝、粉条时可从感官上进行观察,注意是否有霉变。注意观察包装是否结实,整齐美观,包装上应标明厂名、厂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内容。选购味精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包装袋上印有“QS”标志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已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有保障。另外最好选购晶体的味精,此类产品不易搀假;味精晶体应洁白、均匀、无杂质、流动性好、无结块。

    又讯 今天上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本市销售的家庭影院环绕声放大器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显示15家经销企业销售的25种产品,合格15种,抽样合格率为60%。质检人员在万客隆、大中、苏宁、通州人民商场、通百商场等处均发现了不合格产品,令其停止销售。

    据介绍,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一是功能检测不合格;二是失真限制的输出功率偏低;三是外接软线横截面积过小;四是不满足防触电的结构要求。其中,万客隆酒仙桥分店销售的,标称中科诺数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州AV事业部生产的“科诺”牌AV-388型家庭影院数码卡拉OK功率放大器,产品名称中冠以“家庭影院”,但既无环绕声解码器,又无多路环绕声信号分别独立放大的功能,且外接软线横截面积过小;标称为广州市白云区达声电子厂生产的“金谷JINGU”牌SD-636I型音频功率放大器AC-3输入通道选择键失效,且样机在额定工作条件下工作不正常,失真限制的输出功率也偏低,外接软线横截面积过小。

    另外,大中电器丰台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东莞市奇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声”牌AV-1303型数码卡拉OK功率放大器,环左声道无输出;通百商场销售的,标称为广东威士邦音响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Vishorn”牌AV-777D型5.1声道AV中心主机当输入信号较小时,功放无输出;苏宁电器朝阳路店销售的,标称为顺德海华实业有限公司科泰无线电厂生产的“科泰”牌T-691型多功能家庭影院声频功率放大器,未达到明示的功率指标;通州人民商场销售的,标称为广州市天威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巨云区天威音响器材厂生产的“TEPE”牌AV-A511型声频功率放大器,不满足防触电的结构要求,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记者 杨滨), 百拇医药